close
又要介紹日劇了, 上次介紹日劇佔了好幾個篇幅, 本來短時間內不想再說日劇的, 但是....
看完了一部這麼讚的日劇, 不說說的話實在太痛苦了啊....

愛..這種東西.. 我不需要!!..
這是第一集盲眼女主角-廣末涼子上場後, 與No.1牛郎-渡部篤郎一打照面, 就是棒子甩出.. 落下的狠話
--故事正式開始--

我從來不認為, 她的這句話只是非常狹義的在指「愛情」這回事
這其中涵蓋的是親情/友情/愛情/愛與被愛等, 互動下所可能產生的各種情感
也因此, 我特別期待這部戲

要一集一集談下去嗎? 這不是一部有朝氣又可輕鬆看的戲,
所以.. 短時間內.. 我不想再看一次.. 嘿嘿
那.. 只有挑我有印象的去談談好了

說是日劇介紹, 其實真的不可能單單只是介紹, 所以雷會遍佈~~
想看的人歡迎看完後回來和我聊聊
渡部篤郎耶!! 看日劇不看他還看誰...

一開始.. 講片頭好了..
熟悉日劇的人都知道, 日劇的片頭是一大特色..
製作的較精緻的, 片頭甚至可以自成一故事.. 當然主題還是不變
而這部日劇的片頭很簡單,

一女聲清唱帶入~
畫面漸亮--女主角臉部特寫(隨著不同畫面表情不同變化)--停了幾秒後,
畫面到男主角臉部特寫--此時整體畫面變得陰暗(而且隨集數的增加, 會越得來越亮).. 又停了幾秒(男主角的表情也慢慢在變化),
又回到有光的女主角畫面, 這樣過程五回
然後帶出海灘, 打上片名, 及本為小亮點的地方, 變成盲文片名

整個片頭與整部日劇起伏有極大的關聯..
先別說男主角部分的黑暗度好了
光每一幕特寫中照到男女主角的臉, 都是漸進式的配合著他們對彼此心意的改變而變化

當然最大的變化應該是Last 2和Last 1
Last2 男主角的畫面全部不見了, 全黑帶過-- 意謂著本集哥哥缺席
Last1 男女主角的背景都是海洋(或象徵海洋的藍絲帶), 表情輕鬆了, 畫面也都是亮的, 不再存有陰暗了
片頭真的很用心, 整劇下來, 我從沒錯過任何一回的片頭喔!!
這已被我列為最喜愛的日劇片頭了..

先醬啦, 接下來幾篇再來講故事和細節好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w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