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其實我發現, 我真的挺喜歡改編的歌劇電影的

目前看過的沒有很討厭的, 如紅磨坊, 芝加哥, Nine, 歌劇魅影及這部, 連日本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也是以類舞台劇的方式, 都令我看得很開心

就連這部 有人喜歡有人無感 我還是看得很激動 那首人民之歌 也能感動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..-= =

目前最喜歡的就是3首

1. I Dreamed a Dream - Fantine
第一首是芳婷的絕嚮XD
這首耳熟能詳的歌, 估計是不用多做介紹的

 



2. On My Own - Eponine
這首曾聽過Glee裡的瑞秋(Lea Michele)唱過
但相比於Glee裡很像玩扮家家酒的演出方式
這首歌由Samantha Barks裡演唱, 就馬上讓人亮眼無比

 

3. 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 - Enjolras, Students, and Citizens / Finale - Company
人民之歌, 置身於目前人民滿意度至低的政府, 我相信很多人聽了都很有感的
訴求簡單可真的有人會用心傾聽嗎? 最後翻轉原意的結尾歌, 旋律相同, 但意境更帶向希望
不愧為經典名著。


 

不過女主角Cosette的戲份真不是一般的少,她所能代表的意義,大概也就是僅剩的美好與希望之意。
金髮碧眼,皮白細嫩帶有一絲純真,所有的一切就是不能讓她承受一絲傷害與折損她一絲的美好…,萬人襯托之下猶如公主般不朽…就連最後她也是嫁給了「貴族」,與其如此,還不如童年時的Cosette有意義。

當然若以主角Jean Valjean來看,Cosette也算是他這生的意義,由主教開始於他的人生,於Cosette日後的幸福結束了他的一生,這一切的意義也就非凡了起來,好吧,那Cosette這個樁的一切也算過得去吧(大概重點是我不喜歡這女的,哈哈)。

可是將軍Javert的死讓我有點傻眼,人生有過不去的坎,究竟Jean Valjean對他而言是天使還是撒旦?我想他眼中的撒旦有一天突然變成了天使,那無疑,Jean Valjean是撒旦無誤XD,諷刺的是他自己成了撒旦,不得不與自己同歸於盡,Javert將軍真的是一個很硬的人。。。

然後還有誰沒講到,哦,對,芳婷…

她無疑才是本片最大的撒旦,她不過出來前面幾分鐘加後面大合唱,沒想到最強的竟然是她…所有人對這縷幽魂抱以無限遺憾,I Dreamed a Dream的弦律迴盪不已,終於在 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的激昂中稍稍忘了這角色,沒想到Jean Valjean的過世她又出來亂,這下安撫了Jean Valjean靈魂後眾人的憂懷也因她的出現而平撫不少。。。
Jean Valjean辛苦了一整部戲,沒想到光環卻始終套在芳婷頭上,Jean Valjean好~悶~啊~

以上都是來亂的影評,此劇粉絲不理打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w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